1145分了……

  還有5分鐘……

 

  大家好,我目前是個正值青春年華的17歲美少女名子叫銘琴),大部分的朋友都叫我 (小銘) 只有少部的朋友我才會讓他們叫我 (小琴) 原因就不要太追究啦,反正不重要。

 

  昨天小錯約我說今天上午11點半在車站旁的飲料店碰面,不過,看這樣子他又要遲到個20分鐘了。原則上我是應該生氣的啦,不過,我也已經早就習慣,並明白為什麼班上的同學都不約小錯出去了。如果大家注意一點的話,就會發現小錯出現的時間都還滿固定的,就像今天,我敢說就快來了,還剩幾秒……

  來了!就向我說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每次都是在預定時間的20分鐘後到。真是的,相約出來也不是第一次了,就遲到這個毛病一直沒變,問他為什麼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所以總有一天我一定要知道為什麼,只期望不要連跟女朋友出去時也遲到就好了。

 

  很不巧,他今天把我約出來就是想要問我關於第一次跟女朋友約會的話要去哪裡玩比較好。嗯.......已經交往兩個多禮拜的話有一兩個約會也不奇怪,只不過;拜託也請你先把遲到的壞習慣改掉之後再來問我有關約會的事情好嗎?

  仔細想想我跟小錯認識也才一年多而已,會認識他也是因為我們同班。而他在班上也不算出色、課業普通、人緣還不錯,只是經常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坐在位子上看書。

 

  前不久我注意到他很反常的一直看著窗外發呆,也是那個時候我才發現到他在班上的影響力不小。怎麼說呢?這樣說好了;因為他每天都還滿早到校的,一到校就是坐在位子上看書,而他坐的位子是那種不進門就很難被看到;然而我發現大部分的同學在進教室後都會在無意間先用視線掃過教室一遍才會往自己的位子前去,所以也等於了每個進教室的人都會注意到他。而我坐的位子是離門很近的那種,也就是說誰進了教室我都可以知到。

  小錯反常的那天,每個進教室的人都會停下腳步東張西望後才往自己的座位走去。 一問了才發現沒個人的回答都是:「沒有啦,就覺得好像拿裡不對勁。」這樣說懂了嗎?

 

  在那之後的連續幾天小錯的狀況都差不多,也因為這樣促始了我的好奇心前去關心他。     好像有點過份

  一句「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成了我跟他日後關西的橋梁。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有趣的;當初我問他這句話時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卻萬萬沒有想到他就這樣對我吐出心聲。天啊!男生都這麼容易應付的嗎?還是說,是我的語氣太過溫和,讓他以為我是真心的在關心他?不過,是我自己找上門的,不聽又好像說不過去。所以我還是傻傻的在他旁邊聽著他說著自己的煩惱。幸好,他的煩惱並沒有讓我的好奇心失去興致。他正處於單戀,對象是在校的一個小學妹。在看了照片後覺得,的確是你們男生會喜歡的可愛型。「不過等一下,你哪來她的照片?」幸好我沒把這句話說出來,不然他很有可能就不會繼續跟我討論這個話題了。

 

  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早知道就不要繼續這個話題了。因為他開始要我給他些建議。居然要我給他建議!不是不可以啦,只是是要用來追女朋友的,我的意思是說她的喜好又未必會跟我所想的一樣,你要我怎麼給你意見?於是我想應該可以從小錯的嘴裡稍微聊解他心上人的一些基本資料,好讓我可以給他一些有用的建議。對了,也是從那天之後時常被他約出來討論些情場上的問題。不然在學校討論時,會引來圍觀的群眾。不對啊,你要追女朋友把我拖下水幹嗎?不過我的意見對他的目標似乎還滿受用的。至少反應跟我預期的差不多。

 

  之後又過了一陣子,我想時機也差不多了就建議他向女方表白;而他的反應是猶豫不決。真是的,難道每個男生都那麼怕被拒絕嗎?被拒絕又不一定是你的錯, 也許是對方還沒準備好、或是你太直了讓人家來不及反應,不管怎麼樣,你終究還是得要跨出這一步,不然就算她知道你喜歡她她也會假裝什麼都不知道,好讓自己可以不用面對這些。而那次是我和小錯第一次的吵架,為了要不要表白。    夠另類吧?

 

  隔天,他主動的向我道歉。我根本不想理他,他會跟我道歉還不是為了之後可以再給他意見。這時他跟我說他表白失敗了,不會吧?難道是我的想法有錯?現在還不是時候?還是我不對,應該有其他原因才對,於是我就這樣跟小錯和好了, 為了要了解失敗的原因。

 

  接下來的幾天我和他開始研究表白時的狀況、女方可能的想法、了解原因並找尋彌補的方法。解決問題後開始策劃下次表白時要如何才能成功。

  現在回想起來,我幹嘛要那麼多事啊?不過結局是好的,他成功了。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還蠻高興的。

 

  今天就讓我和他討論第一次約會要去哪裡玩、還有行程要如何排、以及跟女方互動時要注意些什麼,不過對他來說最大的問題應該是遲到吧。

 

  到了周末,也就是他們約會的這天。我還是不放心的到了小錯家,一免他又像之前一樣遲到。所以我決定一路跟蹤他到預定地點,畢竟我也想知道讓他遲到的原因。

  可是事情沒我想像的那麼順利,我是指他遲到的原因。雖然難以置信,不過他早到了10分鐘,是真的。他在耍我嗎?約我出來就會遲到20分鐘,真是見色輕友, 我要回家了。

  啊!是學妹;她也早到了。這樣也好,不用等,還可以多相處10分鐘,看來小倆口還滿開心的。成功的湊成一對,看來我還滿適合做個心靈嚮導的,回家啦。

 

  只是……當我看著他們感情那麼好時,也代表了我失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en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