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我做了一個決定,我不知道這個決定是對還是錯,我只知道如果我當時不這麼做,現在我可能就是坐在辦公室裡看著電腦、吹著冷氣得等待下班吧?

 

  可是正當我在思考自己為什麼不回頭時,我只知道我不可以丟下眼前的她

 

 

  十年前我決定放棄繼續深造,與我現任老婆一起下南部學習農業,好過一個農家生活。

  你問我為什麼會想要這麼作,因為我只知道這是她嚮往的未來生活。

  雖然我做這個決定時親戚朋友是極力的反對,他們說我這樣子做簡直是放棄了我大好的前途,所以一定會後悔,但是我不想要讓她失望。

  她的家人不支持她已經讓她夠難過的了,我不想要再讓她失望,這就是我的想法。

  而這麼多年來我一然秉持著同樣的想法過日子。

 

  曾經有人問過我妳這麼作直得嗎?

  我只知道如過不去嘗試怎麼會知道直不直得。

  就這樣的一過就過了十年,直到她某天突然問我「你會後悔嗎?」

 

 

  你會後悔嗎?

  我記得,當我決定把告別信投進自己家的信箱徹夜帶著她搭車下南部時,她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

  我當時好像是回她說「只要能跟妳一起生活,我就不會覺得後悔。」

  但是現在呢?

 

  還記得我們剛到南部時,四處找不到住處只能在路邊睡覺的夜晚嗎?

  幸好能遇到那對老夫婦,讓我們有個地方可以遮風避雨,不必露宿街頭。

  還記得我剛學會在田裡工作時,妳看著我雙手的傷落淚了一整晚嗎?

  我倒現在還是忘不了妳當時的表情,是多麼的不忍心。

  還記得妳第一次拿我種出來的菜煮飯時,妳對我說過的那些話嗎?

  我倒現在還是牢記在心。

  還記得我們坐在田邊看著夜空對彼此承諾直到死亡將我們拆散為止嗎?

 

  那些日子,那個承諾。

  「你會後悔嗎?」

 

 

 

  在過幾天就要過年了,我跟她做了個決定。

  我們打算選在今年上台北拜年,回到那個十年沒有任何聯繫的家。而對於此決定,我跟她都抱著相當大的勇氣。

 

 

  終於到了這天,我們回到了久違的台北,我們決定先回她的家報平安,因為距離比較近。

  而到達她的家門口的時候,她卻步了。

  她不敢面對她的家人,她害怕當她的家人見道她的時候會不會當作不認識甩了門候就不理會我們,而這也正是我所擔心的。

        所以我告訴她「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都會陪著妳一起度過。」

 

  終於,她鼓起了勇氣的把手伸向了電鈴前,輕輕的按下了那十年來唯一的聯繫。

  沒多久就聽到從對講機另一頭傳來的聲音

  隨候看到了一個上了年紀的女士來應門,那是她的媽媽,雖然已經有十年沒見了,但是我還是認得出她媽媽的長相。

  看著她媽媽用著她那雙已經對生活感到疲憊的眼睛,看著她表情慢慢的變了。

 

  「媽我回來了

 

  我多麼想要快點向她們一樣,我好想快一點回到我那熟悉的家,我好想快一點見到我那十年不見的父母。

  就這樣看著她們母女彼此抱著對方落著淚。

 

  已經太晚了...

  當我來倒了記憶中的那條路時,那個熟悉的街道已經不在了。

 

  聽附近的鄰居說就在我們離開候的兩年進行過都市更新,而當時的老舊房屋也就一並被拆除重建了,包括了我記憶中的那個家。

  聽起來還真是有些落寞呢,畢竟重小到大整整二十年都是在這裡度過的,突然發現整個都不見了,只留下了我心中的回憶,還真有些想哭的衝動。

 

  不過沒關西,我沒有那麼容易的就放棄,直到

 

  返回台北的這幾天,我想盡了辦法的想要打探出我家人的下落,可是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好像怎麼樣也找不到……

  我

 

  看著她的臉,我就快要忍不住了。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都會陪著你一起度過。」

  就在她的擁抱中度過了我最難熬的一段,最終還是落下了淚。

 

  如果我沒有決定陪著她下南部生活的話,那麼現在的我又會是怎樣呢?

  我會後悔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en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