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手記...

DSCN2102 - 複製   

 

  我的名子叫小檔”…應該要說是同事都叫我小檔才對。

  我是個雙翼天使,雖然階級不高,做的事也都像是雜事,但我所任職的地方卻不是個普通的地方,因為這裡常常會有大人物進出。

  而這裡就是位在第17世界的界靈堂

 

  雖然說是工作,但其實只是負責看顧並監督這裡的兩位小天使們工作。

  而小天使所做的工作呢?就是點燈”…有兩隻、長的真是超可愛的。

  這就是我的工作……

                      不知道妹妹過的好不好?

 

第一章()

 

  有一天

「不好意思,妳在忙嗎?」跟我對話的是被封為殿堂作畫者的男子,本名呢我也不知道。

  我先是停了一下『是不會,先生有事嗎?』

  「妳有沒有辦法跑67界?」

  『67?我以前是有跑過先生怎麼了嗎?』

  『可以幫我送一封信到67界嗎?詳細的地址我會寫給妳。』

  送信!?「我?等等,我我不行啦。」我的職責是顧小孩,像送信這種事應該是要由四翼他們才足以

  『這不算是重要文件。』

  「不是重要文件?..不對,還是不行啦。」

  『最近其他世界的事太多了,沒有人可以幫我送信。』

  「喔!」原來喔,難怪我最近都沒有遇見前輩們。

  『妳可以幫我送嗎?』

DSCN2103 

   由於殿堂作畫者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離開界靈堂,所以像是送東西或傳話之類的事他都直好請其他帶跑。

  這件事在我來這邊工作之前好像就是這樣了,至於是什麼原因呢?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

 

  「好好吧。可是這兩個孩子要怎麼辦呢?」這時,我負責看顧的兩隻小天使正好回來。

  『妳不在的這段期間我會幫妳顧。』

  ...「恩,好吧。」殿堂作畫者給人的感覺就好像真的沒問題一樣。

  「可是我要明天才可以幫你跑,這樣可以嗎?」

  『明天?』

  「對,因為要跨界,所以有一些必要的手續必須申請。」

  『申請?我的代理人跨界的時候不是都不需要嗎?』

  「情況不一樣啦,我的職務本來就沒有這一類的權限,如需離去或外出差都必須先取得許可。」這是規定。

  「而且還有工作的事也必須先交代才可以。」這也是規定。

  『好像有點複雜。』

  「作畫者不屬於天界對吧?」

  『!?』

  「天界就是這個樣子,應該說嚴格嗎?這畢竟是程序。」雖然的確有些麻煩。

  『了解了。』

  「所以,作畫者。」

  『嗯?』

  「我明天會拿一些文件請你簽過,可以嗎?」

  『是沒問題,那妳這一趟送信過去來回會花多久?』

  「估計大概..三天吧」保守估計。

  『三天?』驚訝!

  「因為我的職務不是信差,所以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跑捷徑。」

  『好吧,這樣我知道了;就這樣吧。』

 

  與殿堂作畫者的第一次談話,有些不自在。

  雖然每天都可以看見作畫者在殿堂的大廳工作,但面對面說話這還是第一次。

                                                                                 不知道妹妹的身邊有沒有這樣子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gen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